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办学校发展的战略(下)
民办学校发展的战略(下)
2021-01-31
        策略二:服务策略
  其实“教育就是服务”,公立学校属于“定量供给资源”,尤其是公立名校,处于“稀缺资源”的地位,根本不需要考虑如何为孩子和家长服务。若必须从服务上解释教育,那么,服务也就是社会和国家服务的概念。但是,与之不同的是,民办学校依赖于市场机制。因此,在民办学校办学中,能够提出并落实教育服务是一条通向成功的道路。我们在提出教育服务理念时,必须弄清楚什么是教育服务?还是要区分教育服务和一般的商业服务有什么不同?根据问题和实践的结果,牛津国际早幼教归纳出以下两点:

  

        一是提出的教育服务理念就是要找准进入市场的大门。这一点可以归结为:让孩子和家长有合适的教育选择。

  我们提供给孩子和家长的一个选择,这种选择属于满足感和高标准的需求,尤其是面对公立学校教师服务意识相对较差的家长,便产生了一种期望,即寄托于“对孩子好一点”,“对孩子好一点”是教育服务的结果。
  二是搞清楚教育服务的内涵,就是找到正确的前进方向。教学服务并不等同于一般的商业服务,不能将孩子和家长视为顾客,因为教学服务的核心是教学。因此,没有教育内涵的所谓服务,就不属于教育服务。
  因此,作为一所民办学校,特别是在起步阶段,一定要找准自己可以赖以生存的办学基点,必须先建立一个让孩子喜欢,家长满意的生存基础,这基础就是教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