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办幼儿园需要什么条件需要什么手续?
办幼儿园需要什么条件需要什么手续?
2022-01-12

开办一所幼儿园,应该是很多热爱幼教行业的教育人所渴望的事。那么,开办一所幼儿园容易吗?需要什么条件?涉及到哪些手续呢?牛津国际分享这篇干货!

 

1、资金的准备

准备办的幼儿园的定位是什么?规模多大?在哪一级城市?县城?还是乡镇?目标客户群是高档社区?还是普通收入家庭?还是城乡结合部的流动人口?还是城市周边的乡镇居民?目标不同,对园所条件的要求就会有很大不同。

 

2、场地费用

是自有房产?还是空地自建?是承接现成的园所,还是租赁房屋?如果是租金,是半年付、年付还是更长?这是影响首期投资最大的一块。



 

3、幼儿园装修设计

开办幼儿园在装修方面一要看原有场地条件,二是要看装修目标,差别很大。户外地面情况如何?多大面积?什么结构?地面、墙面、窗户的状态如何?是不是毛坯房?原有装修哪些可用哪些不可用?装修档次多高?(与定位有关)这些方面,也会涉及到开园预算。

 

4、设备投入

每个教室1-2万元吧,有些可以逐步投入户外玩具:2-4万,不过也要具体看定位。一般一个中型幼儿园的投资可能在30-150万之间,需要具体情况才能确定。

 

5、人员的准备

首先是园长自己。是否有做成这件事情的决心?是否有承担压力和辛苦的心理准备?尤其初期,团队初建,千头万绪,都要独力承担。

教师的准备。招聘渠道要早点摸清楚,有两种,一种是幼儿师范学校的毕业生,从学校招聘,干净,有热情,但没经验,需要培训,致力于长期培养;另一种是有经验的,从社会招聘,能马上上手,但也会有很多坏毛病,需要校正和淘汰。

培训和招聘一样,人的准备时间周期很长,一定要给出提前量。



 

牛津国际提醒您:

1. 开园手续请咨询当地教育管理部门,各地情况不一样。基本上是对办学条件,包括场地、资金、承办人、团队等方面是否符合标准要求的审查。

2. 资金要看房屋规模、租金、装修、玩教具投入、教师工资水平而定,差异很大,从15万到300万的情况都有。

3. 园长的条件:第一,有办教育的理想,有目标;第二,能坚持, 第三,能带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