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办幼儿园需要什么条件(下)
办幼儿园需要什么条件(下)
2021-01-13
        开办幼儿园的条件五:
  除了满足本规定中的相关条件外,中外合作办园(项目)还应满足《中外合作办学条例》中的相关要求。
  开办幼儿园的条件六:
  一公里以内区域内原则上不重复举办幼儿园;如租用场地,必须签订3年以上的租用协议,并签订合法有效的合同。
  开办幼儿园的条件七:

  开办幼儿园必须具备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和安全标准的与保育和教育要求相适应的场所和设施。园林建筑应合法、固定、独立、集中、坚固,设计科学合理,环境无污染、无噪音,符合消防等安全要求(建筑高度不超过4层,可设在建筑物的一层,但应设置独立出入口和室外活动场地及相应的安全防护设施),应辟有固定、独立、专用的户外活动场地,人均面积不少于1.5平方米(可包括空中操场),园林绿化(含垂直绿化)面积不少于用地面积的25%。


         开办幼儿园的条件八:

  不少于3个班的幼儿园规模,招收儿童的年龄不少于3岁,班额符合《幼儿园工作规程》的规定,即每个班一般为小班(3至4岁)25人,中班(4至5岁)30人,大班(5岁以上)35人,混合班30人。三岁以下的班级每班一般不超过二十人。
      开办幼儿园的条件九:
    花园设有活动室、寝室、洗手室、保健室、厨房、隔离室、消毒室(处)、教工室、财务室、会议室、资料室、值班室、教工厕所等。
    开办幼儿园的条件十:
    活动房间,寝室,洗手间,每个班级一个房间。不少于90平方米的活动室和寝室使用面积(如活动室和寝室分开设置,活动室和寝室面积分别不少于54平方米),地面铺有地板,,通风良好,自然光线充足,玻璃幕墙(窗户总面积/活动室总面积)比率为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