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怎样开办幼儿园
怎样开办幼儿园
2022-01-18

开办一所幼儿园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涉及到的流程和问题有很多。对于初入幼教行业的投资人来说,可能会感觉到无从下手。今天,牛津国际就为各位投资人总结,开办幼儿园的三个步骤。

 

1、市场调研

前期的准备工作一定要做足,只有经过深入的调研,对当地幼教市场、生源状况等有了解,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此地是否适合建幼儿园?要建一所什么样的幼儿园?怎样从当地的幼教市场脱颖而出?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市场调研这一步一定要做好。


 

2、园所选址

确定要开办幼儿园了,接下来就是非常重要的选址工作了。幼儿园选址在哪里,对幼儿园未来发展至关重要。三个选址要点请记好!

如果要做高端幼儿园,那在选址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周边的消费群体,要选择在高消费水平的家庭附近建园所如果是普惠性幼儿园,在选择的时候,就要考虑家长的消费水平及生源密度等。

②另外,幼儿园对周边绿化面积要求很高,幼儿园内部的绿化面积最好不低于用地面的25%。因为绿色的环境能为孩子营造一个更为自然的活动和视野空间,也有助于孩子身心的发育,使孩子能够健康成长。所以必须要重视。

③最后,幼儿园必须远离污染源排放有害污染气体的工厂、吵闹的广场等等,都不能与幼儿园比邻。并且幼儿园的装修必须使用环保材料,孩子所处的房间要保持空气畅通。孩子们抵抗力较差,容易患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幼儿园园所及周边环境问题一定不能马虎!


 

3、人员准备

园所建好了,还得要有人。园长、老师、教职人员等都需要经过严格的培训,合格后才能上岗。因此要留有充足的培训时间,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迎接孩子的到来,呵护孩子宝的健康成长。

 


家长对孩子的早期教育越来越重视,且越来越舍得花金钱去投资,同时对幼儿园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在一定程度上会推动幼儿园往好的方向发展,市场前景广阔决心进入幼教行业的投资人,前期工作要做好,重视对园所本身的高标准高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