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民办幼儿园对硬件设施有什么要求
开民办幼儿园对硬件设施有什么要求
2021-10-15
1、幼儿园场地选址应选在交通方便、地势平坦开阔、空气清新、阳光充足、排水通畅、环境适宜、公用设施比较完善、远离污染源的地段。应避开高层建筑的阴影区、地震断裂带、山丘地区的滑坡段、悬崖边及崖底、河湾及泥石流地区、水坝泄洪区等不安全地带。不应与集贸市场、娱乐场所、医院传染病房、太平间、公安看守所等不利于幼儿学习和身心健康,以及危及幼儿安全的场所毗邻。 

2、教学用房、幼儿寝室和食堂等园舍应按高于本地区抗震设防烈度一度进行抗震设防。园舍建设、抗震、消防、防雷、用电应具有相关图纸,并取得相关部门出具的验收合格证书。 

3、应配有幼儿活动室、卫生间、保健室、厨房、教师办公室等基本用房和户外活动场地。

4、适合幼儿使用的桌椅、玩具架、盥洗卫生用具及保证幼儿学习生活必需的其他设备和用品。

5、规定的类别、数量配齐教具和玩具,并确保教具和玩具的安全、卫生。  

6、稳定可靠的经费来源,办学启动资金不少于20万(包括教学设施和教学仪器设备等),注册资金10万元以上。